[ 设为首页 ] [ 加入收藏 ] 简体 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正风反腐 > 党风政风 正文
 
宝坻区林亭口镇建立“一村一档”制度 规范村级事务管理 引导干部担当作为
来源: 宝坻区纪委 发布日期: 2018-01-03 16:47 [打印]

  宝坻区林亭口镇坚持问题导向,建立“一村一档”制度,规范村级事务管理,引导村级事务助理走基层、摸村情、察民情,强化担当作为。

  突出针对性,合理设置“一村一档”。为进一步理清农村工作头绪,科学规范管理村级事务,将村庄基本情况、平面示意图、村级事务助理交接情况、特殊群体人员等信息统一编入“一村一档”工作手册,提高“一村一档”针对性和利用率。

  提高操作性,规范管理“一村一档”。坚持“有专人管理、有专项制度、有实体档案、有查档目录、有专柜存放”的“五有”建档方针,强化建档责任、资料收集、档案更新等环节的规范管控,建立了“一村一档”工作督导制度,纳入各村日常与年终考核,健全了完整的责任链条,保证“一村一档”制度落实到位。

  保证实效性,动态更新“一村一档”。为确保“一村一档”制度长期坚持、长期有效、长期发挥作用,要求村级事务助理加强“一村一档”信息的动态管理,随时向镇党委报告特殊群体人员变更、“散乱污”企业治理等情况,每季度对“一村一档”工作手册进行更新维护,同时,根据形势变化和不同阶段的不同工作重点,及时增减“一村一档”项目,确保信息的准确性、时效性。

版权所有:天津市纪委市监察局 技术支持:北方网

网站标识码:1200000037 津ICP备10003376号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