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 加入收藏 ] 简体 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廉政新闻 > 廉政天津 正文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专题学习讨论
保持共产党人革命本色 唯实求真坚决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来源: 天津日报 发布日期: 2018-01-17 08:34 [打印]

  昨天,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寻乌扶贫调研报告》以及对“四好农村路”建设的重要批示精神,大兴调查研究之风,唯实求真,推动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进行专题学习讨论。市委书记李鸿忠主持,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张国清,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肖怀远,市政协主席臧献甫出席。

  会上,市委常委同志结合前一阶段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开展暗访的情况和发现的问题,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交流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的心得体会。

  李鸿忠谈了自己的认识体会。他说,这次理论中心组学习,是民主生活会前的一次专题学习研讨,通过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加深对保持共产党人革命精神的认识,对“四风”问题特别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严重危害性的认识,对弘扬唯实求真、大兴调查研究之风重要性的认识,为开好高质量民主生活会做好准备。

  李鸿忠指出,我们党是马克思主义执政党,同时是马克思主义革命党。每一位共产党人,职责职务岗位会有所不同,但都必须保持旺盛的革命意志和革命精神。丢掉革命本色,失去自我革命的斗志和勇气,就会丧失党的先进性,落后于时代和人民的要求,甚至会有被历史淘汰的危险。要从跳出历史周期率、实现党的长期执政的高度看待党的自身建设问题,坚决按照《准则》《条例》的要求,增强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以自我革命精神,用好批评和自我批评的锐利武器,刀刃向内,刮骨疗伤,让党员领导干部自身始终过硬。

  李鸿忠指出,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同我们党的性质宗旨和优良作风格格不入,违背了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人民群众深恶痛绝,是我们党的大敌、人民的大敌,动摇的是党的执政根基。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是唯实求真的大敌,也是科学决策的大敌,“经典线路”“走秀式”调研,无法了解到真实情况,自弹自唱、自我感觉良好,会使党和群众的距离越来越远,严重割裂党同人民群众的鱼水关系、血肉联系。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聚焦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突出表现,深入剖析其危害性,大兴调查研究之风,勇于直面问题,一竿子插到底,了解群众所忧所盼,增强谋划推动工作的科学性,赢得群众的信任和支持。

  李鸿忠对开好市委常委会民主生活会提出要求。他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为标杆,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和发言提纲,以革命精神、战斗精神,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以钉钉子精神抓好整改落实,切实加强常委会班子建设,以实际行动忠诚于党、取信于民。(记者:魏彧 于春沣)

版权所有:天津市纪委市监察局 技术支持:北方网

网站标识码:1200000037 津ICP备10003376号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